养老保险费缴纳后能不能退?有三种情况能

  • 2017/10/27 12:49:49

  最近,张女士前来社保大厅窗口询问:“我已经交了5年社保,但现在经济压力比较大,没钱缴纳社保了,之前交的社保费能退吗?”

  很多人参加了几年社保,由于种种原因,想放弃参保,而之前缴纳的社保费能否返还,是这些人很关心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在退休前,个人账户是无法提前支取的,不过,以下三种情况社保费是可以退的。第一种情况是,如果你已经到达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那么就可以申请终止其养老保险关系,这时,个人账户储存额会一次性支付给本人。第二种情况是,如果你缴纳了几年社保,然后出国定居并放弃国籍了,那么也可以在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第三种情况是,如果参保后因病或非因公死亡,其遗属可继承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9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