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出台方案开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险实施办法

  • 2018/1/7 11:04:26

  自安监总局、保监会、财政部联合印发《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以来,各地均出台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发展实施方案,规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多举措推动地方安全生产形势向着持续稳定方向发展。

  北京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解读,表示要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

  重庆市政府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在8个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其中规定费率浮动幅度原则上不超过基准指导费率的40%,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连续2年发生亡人事故的,可以上浮至150%;连续3年未发生事故的,费率下浮幅度可以高于40%。

  浙江省安监局、建设厅等七部门近日发出通知,在矿山等十大领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并实行差别化浮动费率机制,支持承保机构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信用等级记录等作为费率调整因子,并根据企业上一年度安全生产状况或安全生产信用等级、保险赔付情况,每年浮动调整1次。

  此外,湖南省公布了《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将于2018年3月1日。管理办法中提到,要大力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制度,鼓励对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投保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