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保险想退保,如何最大限度的避免损失?

  • 2019/6/17 13:42:01

导读:买了保险想退保,如何最大限度的避免损失呢?每个退保的人都希望把退保损失降到最低,如果没有损失的情况是最好的了!

要想全款退保,不是没有可能性,如果在犹豫期的20天内退保,可以全款退保,没有任何损失;如果能证明在投保中被保险代理人误导,夸大保险责任等欺骗手段,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全款退保,不过,这个过程难度极大,保险公司吃进肚子里面的肉怎么会轻易吐出来呢?

如果想打算退保,当然是越早退保越划算,因为时间越久,扣除的保障成本越多。很多人不打算续保了,而任由保单在保险公司,可是却不知道自己的账户价值的钱越来越少了,因为很多保险在投保时都勾选了用账户价值抵缴保费。

买了保险想退保,如何最大限度的避免损失?

首先我们要知道退保的时候,退的是哪些钱。

先说理财型保险。现在常见的理财险一般是年金类型的,那退保时拿到的钱就是每年返还的年金总和(如果存入了万能账户,那就是万能账户里的钱),加上保单的现金价值(保单现价在保单里可以查看到)。

至于说理财型保险什么时候退保合适,我个人建议咬咬牙交完钱再退,相对合适一些。因为大部分公司的年金险产品,如果是10年期交,在第11年基本都能回本,有的可能第9年就能回本,这个可以按照刚才的方法算一下。

再来说重疾险,重疾险退保时退的就是现金价值。什么时候现金价值最大呢,一般是进入交费期或者宽限期(逾期没有交费,两个月内为宽限期)时现金价值最大,当然可以打客服电话问一下,因为现金价值是每天增长的(当然每天的变化不会很大)。

那么如果遇到更合适的重疾险,我们是不是需要退掉现有的重疾险,去买新的产品呢。

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剩余需交保费。如果剩余需交保费大>新产品的全部保费,那就毫不犹豫的退了吧,但是一定要在新保单的观察期过后再去退保。

退保损失是很大的,过了犹豫期退保,你就要慎重考虑一下了。

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这点还是不要有了,损失太大了,不是金钱多少的事情了,为什么?自己想吧。

通常来说,保单生效的前几年保单的现金价值会很低,说白了卖给你一张保单,保险公司会支付给保险代理人的很大一个百分比的佣金、管理费等,你的保单还没有发生价值转变就要退保,这个亏保险公司就亏大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你退保就要在你的保单中扣除保险公司的损失,而且头几年保费生成的利息是很少的,没有发生作用,就是保险公司没有在你的保单上赚到钱,甚至倒挂,保险公司是干什么的,金融机构,钱生钱的部门,所以保单前几年的现金价值很低,低的超出你的想象。交了一万元的保费,现金价值可能就几百元。

所以购买一份终身保险是很慎重的事情,投保后发现保险不合适再想退保的话,很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失。

退保前先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怎么样?钱财乃是身外之物,别看的太重,也别气性大,血压冲顶,保障又没有了,得不偿失。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